Moodle

您尚未登入 (登入)

略過線上使用者

線上使用者

(最近 5 分鐘內)
略過行事曆

行事曆

      1 2 3 4
5 6 7 8 9 10 11
12 13 14 15 16 17 18
19 20 21 22 23 24 25
26 27 28 29 30 31  
略過主選單

最新消息

個人相片
使用Moodle注意事項
ta270胡志成發表於2022年 09月 18日(Sun.) 23:18
 

教師部分:帳號為 「 ta + 代號」,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後四碼

學生部分
日間部學生,帳號為 「 s + 學號」,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後四碼。姓氏為「 科別代碼 + 入學年 + 班別 + _( 底線 ) + 學號」,名字為學生姓名,請勿任意更動,方便以班級為單位尋找學生,並加入課程中。科別代碼, 0 門市科及旅館科、 1 資料科、 2 會計科、 3 商經科、 4 園藝科、 5 餐飲科、 6 資訊科、 7 電子科、 8 控制科、 9 電機科、 A 普通科。入學年, 9 表示 109 學年入學(目前三年級)、 0 表示 110 學年入學(目前二年級)、 1 表示 111 學年入學(目前一年級)。班別, 1 甲班、 2 乙班、 3 丙班、 4 丁班。

將學生加入課程:教師進入課程 => 指派角色 => 學生 => 使用篩選功能,鍵入 「 科年班 _ 」,方便篩選出整班學生 => 新增。例如,鍵入「 A11_ 」,表示日間部普一甲;鍵入「 802_ 」,表示日間部控二乙。

資料夾及檔案禁用中文名稱:學校使用的 Moodle 平台為免費軟體,並採 Unicode 編碼,與大部分國人電腦使用的 Big5 碼不同,在平台內使用中文資料夾,或上傳中文檔名之檔案,會產生無法使用、下載、編輯、刪除等困擾,請教師及同學多加留意。也因為編碼格式不同,部分教師、同學之姓名,並無相對應的字,故姓名會出現 ? ,敬請見諒。

舊版 Moodle 仍可繼續使用:新 Moodle 平台由教務處統一處理學生帳號,當教師、學生忘了登入密碼時,能方便解決。舊版 Moodle 仍可繼續使用,但請教師一定要記住自己的帳號、密碼,萬一遺忘了,教務處無法解決。

開課需求:為減輕伺服器負擔,不再如以往為每位教師開啟課程,教師如有開啟課程的需求,請電洽教學組,分機 214 。

固定做好備份工作:Moodle 經過多次版本的改進,已經愈來愈穩定,但仍免不了可能存在的 bug ,因此建議隨時做好個人課程的資料備份,使教學能順利進行。


課程類別